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

蘋果好書贈社工

呢排真係好忙, 所以呢兩個星期既進度係等如零.
但如果你咁o岩上黎睇的話, 睇下有冇興趣攞本書睇下? 鳴謝北極熊先生提供有關資料

From: http://www.atnext.com/welfare/bk/
為鼓勵在職人士閱讀,本報舉辦行業送書計劃,現送社福界一本好書,所有在職社工,均可參加。名額共300個,先到先得,參加者可於下列三本書中任選一本。
截止日期:6月19日。

《成長體驗Debriefing》
作者:麥淑華/鄧淑英
出版社:突破
簡介:
本書針對青少年導師、社工和教師的實際場景,撰文分享;在助人成長和人格教育課題之中,特別選取了六個主題,來展示解說技巧的應用方法,協助各位青少年工作者帶領具有教育意義的體驗活動。

《天水圍12師奶》
作者:陳惜姿
出版社:藍藍的天
簡介:
作者以她多年寫訪問稿的經驗,透過天水圍十二位師奶的私密細語,以十二個教人動容的故事告訴人們,只要一息尚存,總可胼手胝足、挺起腰板,以希望對抗絕望,以兒女之愛編織力量,給那惡毒的命運拆牆。


《堅守信念—給社工學生的30封信》
作者:甘炳光、陳偉道、文錦燕 編著
出版社: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
簡介:
一群社工老師透過30封書信分享個人對社工信念的實踐體會,解答同學對社工專業的疑慮。獨行總不及有人同行好。不論你是學生,還是在職社工,面對學習或工作上的挑戰或困惑時,有這30封信如「螢火蟲」般引路及鼓勵,心裡想必可更為踏實。

5 則留言:

  1. 講個好消息給大家聽

    終於有學校肯收我讀社工啦~
    我入左city讀
    雖然不是poly
    但都覺得好興奮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恭喜!

    入 City 都唔錯丫. 不過功課壓力聽聞都幾大架... 如果 PolyU 有 Offer 的話, 醒目啦.

    PS: 唔知家陣 PolyU 出 Placement 係唔係都係唔駛交學費既呢? Hee Hee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恭喜晒!!!祝你學以致用,得心應手~~
    另外,而家poly的placement真係好鬼得,可以去外國做placement,呢d經驗真係用錢都買唔到架~~

    p.s.三本書之中,天水圍十二師奶就我買左,堅守信念就我細佬買左,第三本就完全未見過,遲d應該會買埋,唔會through蘋果喇,費事兼麻煩~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雖然你入的是敵校,但係都恭喜你。
    我有一位線人都係今年入city播,世事真神奇。敵校幾商業嫁,希望你頂得住佢的消費。另外心理上要預備財政+精神都辛苦,祝好運。
    鬼心祝福

    我好久無買書,但係最近見到一本書忍唔住買左。一本我用了1小時已經看完的書,看時百般感覺,一時感慨,一時喜悅,一時興奮,一時失落。呢本書有關本地足球,是球員以及球會的血淚史,本年本地足球神話「和富大埔」幾位球員的故事,有血有肉說出球員的困境,面對的壓力,球會營運地區隊有幾困難,當中可以解釋本地波點解如此低迷。
    我覺得這書是每位熱愛足球的人應該要睇的書,每位大埔街坊支持本地足球朋友應該要睇的書,有興趣研究本地足球要睇的書。
    鬼手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華員會證社工陪上床醜聞
    (2007-06-19 05:35:00)

    【東方日報專訊】社會福利署擦鞋文化氾濫,經本報昨日揭發後,事件引起社會關注。消息稱,公務員事務局曾聯絡有關社工工會了解。

    華員會社會工作主任職系分會主席梁建雄,昨日承認分會曾接獲投訴,並於去年就事件召開執委會會議討論,但澄清未有向外透露「社工甘願與上級上床及陪上級召妓」。

    華員會社會工作助理分會主席黎永盛,昨日則再向本報證實有關醜聞。黎永盛發出手寫聲明,指出「社署內確曾有社會工作主任濫權,與下屬包括女性社會工作助理及女性社監上床,而不願埋堆的社工則被安排做花王、清潔等職務。亦有社工陪其上司往風月場所及深圳色情場所玩樂,博上司歡心。」黎更指,以上指控所涉人物,都能提供姓名查證真有其事。

    公務員事務局昨日回應本報查詢,僅稱獲悉政府華員會社會工作主任職系分會已發出澄清聲明,如本報有其他資料,可向社署提供,以便跟進。

    回覆刪除